Monday, April 26, 2010

心中的小星星

其實它是一部pollywood 的電影,但是真的很好看,很值得推薦。

主要內容是說以為有讀寫障礙的小孩一直以來被大眾的不了解、誤解,以致自信崩潰。直到遇到一位曾也是患有讀寫障礙的老師給予無限的鼓勵,細心的教導,讓他的天分充分發揮,而且也克服了讀寫障礙的問題。整部電影長約2小時30分,劇情很細膩,touching得點蠻多的。

雖然是部很平實的電影,但卻很感人。讓抱著去吃便當心態的我也堅持到整部電影播放完畢,真對我來說還蠻難得的.....hehe

另外,它也讓我對pollywood的電影刮目相看。它沒有任何的高科技、3D,或是大製作之類。可是情節內容卻環環相扣,貼近人心,我想這也是它能感動觀眾的因素之一。總而言之,越是平淡寫實的故事,越能觸動我的心扉。haiz.......是我老了嗎?!

其中我覺得蠻印象深刻的對白:
開始能接受兒子狀況的老爸很神氣地說:我的太太已上網找了很多資料,大概的了解我兒子的狀況,
免得你這位老師都認為我們為人父母的都不關心孩子。
老師說:關心孩子?你看到他(指兒子)時是不是說孩子,我愛你?
你最近好嗎?遇到任何困難、挫折都沒關係的,我的肩膀就是你的依靠。
沒什麼好怕的,再大的問題我都會陪你一起渡過。
話畢,老爸的表情慚愧到讓我覺得他好像在找洞鑽~
出了辦公室巧遇到孩子很努力的在讀佈告欄的字,老爸沒有跟孩子問候就走了。

雖然是那麼的淡淡的、默默的,卻很發人省醒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