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9, 2009

突然間的感性

昨晚在看【康熙來了】,那集的故事是說有關父女之間的關系。
三位來賓與父親的關系都非常好,內容大概是說他們之間的相處方式。
來到節目的尾聲就是女兒有話要對爸爸說的小環節。
其中一位來賓就說希望她60歲爸爸能夠三餐準時吃,不要只吃晚餐。(p.s:她對爸爸這習慣感覺很納悶。)
后來她爸爸就說他現在沒工作,可以不用吃早餐。

然后呢主持人就問爸爸是不是怕造成女兒的負擔所以就把早、午餐給省了。此時女兒的眼眶的淚珠一開始打滾了,結果爸爸就緊張到馬上說他三餐都有吃。而且不停的重復自己都吃很飽,不停的在叫女兒別擔心。

在那一幕,我的眼淚已默默流了下來,有種一發不可收拾的感覺。
這時讓我想爸爸反對我到臺灣讀書的事情。我記得有一次我打電話回家時,媽媽告訴我爸爸這兩天都在等我的電話。他很擔心我,他還說如果我不習慣的話就回家吧!花了的錢就算了吧,不要硬撐。
聽到那句話時我的淚已忍不住了,就隨便找個借口掛電話。

雖然爸爸不認同我的做法,但他還是接受了我的決定。如果不是那次的對話我真的不知道那種事也會發生在我身上,所以我覺得即使你家人不是常把關心掛在嘴邊的人,但你千萬別忽略了他們的關心。

即使你做了什么會讓你家人難以接受的事情,
你也要讓他們知道。雖然要開口的那一刻是很困難的。
與其每天被那件事情困擾,煩惱如何坦白,擔心種種的結果或想盡辦法逃避他們。
不如拿起那逃避的勇氣,算則像他們坦白。結果也許是你不想要的,又或是你預料到的。
但你總算面對了自己的感受,面對了家人。

如果你家人真的很生氣,無法接受你的改變,那一時之氣,就給點時間他們去消化吧!
也許他們表面無法接受你的改變,但也許他們心里已無奈的接受事實了。Who know!
他們心里也許在o.s:誰叫她是我女,她要變你都無辦法。

再此我希望我那位仍在苦惱的朋友,能盡早把煩惱解決。

1 comment:

哈澤 said...

are you talking about me?Haha
Gar Yao!
I believe they will proud of you!